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爱心小鸡”让精准帮扶更贴心

阅读次数: 作者:李婧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发布时间:2024-03-25 08:04
【字体:

“小鸡还比较小,要注意保温,这个是鸡饲料,等到小鸡长大一些我们再给你送稻谷来,安心养殖就行,不要担心销路,小鸡出栏后,我们会帮你销售……”近日,广德市桃州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工作人员来到和平村监测对象雷世福家中,为他送去了第一批50只小鸡和饲料。

年逾半百的雷世福曾经非常无助,全家因身体问题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只能靠低保、残疾人补贴艰难度日,生活很困难,一直都是和平村的重点关心对象。去年7月,网格员在日常走访时,按程序将雷世福户纳入监测,并根据其家庭实际情况制定“一户一方案 一人一措施”精准施策。“我们家的新农合都是政府帮助交的,还签约了家庭医生定期上门开展健康检查,知道我们身体不好不能出门务工,这次帮我们送来小鸡和饲料,还说会帮我们销售,真的大大缓解了我家的生活困难。”雷世福激动地说。

为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桃州镇落实镇包保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常态化走访机制,确保走访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走访排查的同时,我们还进一步完善了信息预警机制,及时反馈未纳入监测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等预警筛查信息,加强常态化跟踪监测。”桃州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桃州镇共有监测户10户29人,均本着‘监测户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帮什么’的原则,精准制定就业帮扶、产业帮扶、健康帮扶等一系列帮扶措施。”桃州镇党委副书记丁继为表示,“下一步,桃州镇将持续做实做细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认真分析帮扶对象的致贫风险,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李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