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竹乡画廊“新供给” 农村工匠“新活力”

阅读次数: 作者:程茹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发布时间:2024-03-22 08:21
【字体:

“在家门口务工这放以前哪敢想哦!现在竹乡画廊沿线节点打造多起来了,我们步行即可出工,镇上的其他项目也不会超过半小时车程。”家住广德市柏垫镇柏垫社区的农村工匠徐兵说,“能陪在家人身边,又省去外出务工租房等开支,还能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近年来,广德市柏垫镇紧抓“竹乡画廊”旅游风景道建设契机,持续开展沿线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打造绿地、标识、小品等景观节点;逐步完善公路、通信、供水、互联网等公共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垃圾处置、污水处理、卫生厕所建设……越来越多村(社区)实现环境美化、水质净化、道路硬化,乡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在一批批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实的农村小型工程中,广大符合资质条件的入库农村工匠大显身手,为建设美丽家园发挥了重要作用。

农村工匠既是村庄建设者,也是美丽乡村受益者,具有强劲的内生动力。家乡情怀、施工环境熟悉、邻里熟识……这些都有利于农村工匠管理协调和开工建设。施工项目降低了工程成本的同时也提高了工程建设效率,保障了工程质量,为村民致富创造了条件。

柏垫镇农村工匠队伍成立于2021年7月,截至目前,柏垫镇共颁发19份农村工匠证书,完成交易112项,成交金额2008.58万元,预算金额2142.84万元,节约资金134.26万元。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农村工匠队伍管理建设,提升工匠的专业技能。规范农村工匠从业行为,建立工匠名录。提升村民就业能力,打造一支懂理论、有技术、讲安全、重品质的专业化农村工匠队伍,同乡村人才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柏垫镇党委副书记易卫兵介绍。(程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