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经开区:以项目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之“稳”

阅读次数: 作者:丁茂华 窦颖 信息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08:20
【字体:

近日,在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广德片区隆重举行了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参加集中开工的16个重点项目,总占地面积达960亩,总投资近130亿元,涵盖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产业板块。这些项目紧密契合广德市“1+2+2”产业体系,标志着广德市新质生产力快速崛起,为广德市建圈强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了新活力。

其中,年产5万吨风电、工业机器人、设备部品自动生产线的安徽涌诚机械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已被列为省重点风电项目。“这一项目是涌诚公司在新能源和智能装备领域的重要布局,采用先进的智能化全自动生产线和MES制造过程管理系统,实现关键部品的生产从‘多设备、多工序’转变为‘单套设备一次完成’,真正实现柔性智能化生产。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0亿元以上。”公司总经理袁瑶瑶介绍道,“从二期项目土地摘牌开始广德经开区就有专人包保跟踪服务,非常贴心”。

投资20亿元的“肯美特(广德)智造产业园”项目于3月12日正式启动建设。据悉,肯美特是全面机电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致力于为多品种,中小批量、高品质要求的工业、仪器、医疗、航空、新能源等行业提供工程设计、精密加工、系统集成一体化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从产品的概念设计、原型制造到批量生产的全面要求。该公司董事长曹斌表示,肯美特于2019年落户广德经开区,今年又启动二期智能产业园项目,广德便捷的政务环境、尊商重企的社会环境、宽松有序的经营环境等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予他很大的投资信心。

桩深新业起,基实宏图展。围绕省市重点项目,广德经开区定期开展现场巡查、会议调度,全面梳理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及时转交、限期解决,能快则快、能早则早,全力做好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我们积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坚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深入一线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同时聚焦自身产业发展定位,持续加大招商力度,进一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提升产业集群的竞争力与影响力。”广德经开区项目服务中心主任汤祖明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