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强化优抚业务培训 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5:48
【字体:

近日,广德市组织优抚工作业务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祖洪,优抚科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围绕在优抚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座谈交流,优抚科工作人员就农村籍60周岁退役士兵生活补助申报、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帮扶援助工作、民生实事工作、优抚医疗补助工作、优抚各类对象身份认定等工作作了部署,并就需要注意事项作了要求;市局对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的疑难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地服务站要从三个方面提高服务水平:一是要加强学习各类业务知识做到政策清,涉及抚恤、优待、关爱帮扶等方面的政策要应享尽享;数字准,优抚对象的姓名精准、信息精准、身份精准、待遇精准;情况明,涉及到抚恤补助资金、优待金、医疗补助资金等不能拖延、耽误。二是推动优待证赋能再提升,持续推进拥军商户拓展,提高优待证应用场景、范围和含金量。三是加强退役军人事务政策宣传,拓宽资金保障渠道,继续优化帮扶援助工作流程,突出实效,力争做到“优抚家庭困难及时帮、资金使用重实效”,进一步强化服务能力、拓展保障渠道、提高保障水平,持续提升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