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为他人生命续航,广德退役军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14:55
【字体:

“谢谢您,我的救命恩人,是您的付出才让我有了第二次生命!”2024年3月5日,退役军人熊一鸣经过5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捐献306毫升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命种子”。

      

当熊一鸣捐献完成后,医护人员向他宣读被救患者的感谢信时,熊一鸣热泪盈眶。这时他才得知被救患者是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还是一名两个孩子的母亲。

现年31岁的熊一鸣,广德市人,2013年参军入伍,成为一名消防战士。2018年,随所在部队转入到地方消防,不管是“橄榄绿”还是“火焰蓝”,熊一鸣一直铭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终牢记宗旨,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在任务中他一直战斗在灭火救援第一线,先后参加各类灭火救援行动1200余次,抢救、疏散被困人员200余人,多次受到嘉奖以及个人三等功奖励。

在工作期间,熊一鸣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21年4月,在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他人生命的时候,他决定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

“您好,您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匹配成功,您愿意捐献吗?”“人命关天,我愿意捐献!”2023年12月,当接到电话告知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后熊一鸣激动不已。

“十万分之一的概率,能够匹配成功,我和她都是幸运的。我自己家里也有孩子,我深知一名母亲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祝愿她能早日战胜病魔。”捐献后躺在病床上的熊一鸣笑着说。

熊一鸣妻子闵永方自豪地说道:“这是我们家2024年干的最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和一鸣一样,为需要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3月5日下午,广德市宣传部门以“青春‘热辣滚烫’!熊一鸣,为你点赞!”为标题,转发他的先进事迹,迎来社会群众广泛关注以及点赞、好评……

     熊一鸣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觉得今天做的都很值得。如果再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站出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