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市林业发展中心召开“广德市林长制国元护林保座谈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8-14 09:12
【字体:

   810日下午,林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运山主持召开广德市林长制国元护林保座谈会,林业发展中心相关科室、国元保险、邮储银行、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及12家林业经营主体参加。


前期,以广德市建设全省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为契机,市林业发展中心与国元保险开展毛竹目标价格保险的研发、试点工作,作为一款地方政策性保险,投保保费享受市级财政补贴。20235月,新杭镇箭穿竹产业专业合作社与国元保险广德支公司成功签约毛竹目标价格保险,合作社试点投保2000亩毛竹,为涉及的130余户林农提供了50万价格风险保障。

会上,林业发展改革科首先介绍了毛竹目标价格保险的投保和理赔方式,国元保险就中药材保险、苗木保险、果树保险等林业特色险种进行了详细地说明;邮储银行和建设银行就林业特色贷款支持政策、贷款利率等进行解读;参会的村集体及经营主体代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分享经验、提出问题,国元保险和两家银行对经营主体关心的投保及贷款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解答。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企业-政府-银行的沟通平台,为下一步推动保单质押贷款,进一步满足经营主体投身林业的金融需求,完善绿色金融支持林业发展提供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