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四举措推动非公企业党建提质增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6 11:58
【字体: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广德市桐汭街道紧扣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多措并举,不断激活非公党建工作活力,切实发挥非公党组织堡垒作用,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抓覆盖,巩固扩大党建阵地。坚持区域覆盖和行业覆盖相结合、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开展常态化摸排工作,详细登记党员情况、经营服务事项、单位负责人等主要信息,确保企业数、党员数、党组织数“三清楚”。针对不同企业情况,采取单建、联建等多种形式,灵活设置党组织,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等方式,指导企业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打造特色党员活动室,推动党支部书记和经营管理层交叉任职,找准党建与生产经营的结合点,使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重培养,壮大党务人才队伍。通过党委任命、企业内部选拔等方式,把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熟悉党务工作、在管理岗位上的党员推选到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对企业内部暂无合适人选的,鼓励企业从退休干部、退“二线”机关干部中聘请人员担任党组织书记。同时,加大非公企业党员发展力度,提升非公企业党员素质,采取“培养、推优、发展”的形式,坚持在规模大、运行稳定的企业中、在企业管理层中、在技术骨干、生产一线工人中发展党员,有序壮大非公企业党员队伍。

促规范,提升非公党建水平。按照“组建一个,巩固一个”的要求,从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的规范化制度建设入手,先规范、再提升。根据企业实际,大力整合现有的各类资源,指导有条件的企业建立独立的标准化党员活动室;暂不具备条件的,将党员活动室与企业会议室和职工活动场所融为一体,坚持一室多用,设备共享,做到硬件设施齐全,软件资料完备,同时积极发挥党员活动室的功能作用,促进党内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化、经常化。

树典型,示范带动增强活力。针对非公企业种类多、规模大小不一的情况,分类指导,抓大带小,积极打造广德皖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广德市新东方水务有限公司两个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通过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效应,为企业党建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普遍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活动,皖嫂家政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服务承诺活动,鼓励党员围绕家政服务、结对帮扶等方面提出承诺、做出贡献;桐汭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党支部建立帮扶基金,对街道困难党员群众及家庭给予救助,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汪瑞华 濮阳曦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