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首笔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业务成功办理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2 11:56
【字体:

自10月起,居民换购住房可以享受个人所得税退还优惠。政策实施以来,广德市税务局通过线上精准推送、线下广泛宣传、云端远程帮办等方式,让纳税人对新政策早知晓、会办理,推动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真是一笔意外的‘惊喜’!感谢税务人员的耐心讲解和热心服务!”正在不动产交易中心等待退税的刘女士欣喜地说道。在办理售房涉税事项时,刘女士本来还在犹豫是否重新购买新房,但当窗口人员介绍了换购住房个税优惠政策后,她当天就与家人一起逛了几个楼盘,决定重新购置一套大套的住宅。

为进一步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广德市税务局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积极面向广大市民宣传政策内容、办理流程。对每一位来办理房产出售的纳税人,工作人员都向其宣传新的优惠政策,力争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能在第一时间收到政策“红包”。

“您好!请收好您的购房资料。您提交的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业务已受理,具体退税进度您可以在个人所得税App上查询。”刘女士还在好奇地翻阅资料架上的宣传手册,窗口人员已将相关资料递回到刘女士手中。

为节省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广德市税务局采用事前提醒加预审方式,提前告诉纳税人所要准备的资料,并将一些简单资料通过网络进行预审,当纳税人到达窗口时,全程办理时间控制在十分钟以内,进一步提升了办税质效。

据了解,本次广德市首笔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业务的成功办理,标志着支持居民改善住房条件的又一利好政策在广德顺利落地。(汪瑞华 吴思思 张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