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宣城广德:从“一片荒地”到“创业沃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1:53
【字体:

今年是广德经开区建区20周年,二十年来,广德经开区在一片荒芜中起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从“一片荒地”到“创业沃土”的洼地崛起。今天的广德经开区,以不足广德百分之二的面积,承载了广德四分之三的规工企业,贡献了广德65%的经济总量和76%的规工增加值,已成为广德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高端产业的聚集地、集约发展的高产田、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近日,磐石油压工业(安徽)有限公司总经理颜舜贤非常高兴,因为在刚刚召开的广德经开区建区20年暨广德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上,他和其他29位企业家一起被授予“功勋企业家”称号。

磐石油压工业(安徽)有限公司2003年3月签约落户广德经开区,是最早一批落户园区的企业之一。经过近20年稳健发展和不断技术创新,磐石油压在广德落地生根,飞速发展,现已成为橡胶机械领域国际知名企业。在广德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公司自筹资金7亿元建设占地面积约200亩的磐石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联合上下游企业形成装备制造产业链,全力打造高质量橡胶装备与制品联合发展的产业集群。

公司总经理颜舜贤介绍说,未来五年,公司将围绕“高新、高端、高质、高效、高薪”的“五高”目标,发挥企业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不断提升企业整体研发水平,争做品牌企业和广德的窗口企业,以更多更好的实绩为广德经开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和打造千亿园区贡献力量。

磐石油压的发展壮大是广德经开区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过强链固链、补链延链,广德经开区逐步形成信息电子、机械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并细化为电子电路、汽车零部件、智能化成套装备、新材料“四大板块”。其中电子电路、汽车零部件产值已双过百亿。园区现有规工企业371家、高新技术企业78家、战略新兴企业106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4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3家。

巢暖引凤栖,花开蝶自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吸引了越来越多优质高端项目纷至沓来。近日在广德经开区三期,总投资105.1亿元的20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高度契合园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为广德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其中,2017年落户广德经开区的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追加投资近21.4亿元进行三期建设,为实现百亿产值企业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二十年来,从建区之初的3.6平方公里,拓展为现在的“一区多园”的35平方公里,从过去寥寥数家企业入园,到目前园区内的落户企业690余家、年产值716亿元、税收收入21.2亿元。今天的广德经开区,工业发展已在厚积薄发、迭代升级中壮大成势,正阔步迈上加速崛起、蓄力腾飞的新征程。广德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巫自新表示,广德经开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以建区20周年作为新的起点,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拉高标杆、对照一流,以“归零”心态再出发、以“赶考”状态再奋进,聚焦千亿级园区目标、聚力争创国家级经开区,创新发展模式、培育市场主体、壮大主导产业,奋力推动广德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扛起更大担当。(汪瑞华 陈晓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