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社保中心有序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14:33
【字体: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费开始以来,我市社保中心积极动员参保人员按时缴纳养老保险费用,打破户籍限制,健全社保补贴制度,扎实推进灵活就业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有序进行。

一、加强宣传,扩大保险覆盖面。我市社保中心聚焦新业态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灵活就业参保相关政策,并就各类新型行业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关心的参保条件、参保程序、应享受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标准及相关权益维护等问题进行解答,全面取消户籍限制。根据相关文件规定,2022年度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基准值为6386.91元,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基数可以在缴费基准值的60%至300%之间自主选择,可按月、按季或按年缴纳,对中断缴费人员,鼓励“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推动灵活就业人员自主参保,自主缴费。

二、优化参保流程,拓展缴费渠道,提高参保缴费效率。我市社保中心在原有的传统参保缴费方式上,精简参保材料,拓展缴费渠道,缴费人员可通过皖事通、支付宝、微信或银行等多种方式缴费,提高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效能,真正实现灵活就业人员“少跑腿少等待”。

三、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我市社保中心积极学习周边城市先进举措,实行“一网通办”,落实窗口叫号和评价制度,多次开展“社保大讲堂”等业务培训,提高社保经办人员专业素质,保障参保人员随到随办,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截至目前,发送税务部门参保缴费计划共计17013人,新增灵活就业缴费人员616人。接下来,我市社保中心将继续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宣传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让好政策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张幸) 

  1. 2022年1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