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医保“三到位”确保核酸检测“四连降”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6:21
【字体:

为更加有效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自11月25日开始,广德市再次下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年内已是第4次下调检测价格,进一步减轻群众负担和社会成本。

价格调整执行到位。根据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多次下调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下发文件至我市公立医疗机构,要求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严格执行价格政策,确保下调的核酸检测项目价格政策在我市及时落地。11月25日起将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项目下调至单人单检最高限价14元/人次,多人混检最高限价2.6元/人次。

政策宣传覆盖到位。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网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并督促指导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在门诊大厅等场所的醒目位置对检测项目及价格进行公示,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对单纯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或一般诊疗费确保群众及时知晓了解相关价格政策。

跟踪监管执行到位。每次核酸检测价格调整时,市医保局督促指导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提前谋划,做好信息系统更新维护,确保按时执行调整后的价格。价格调整后,及时组织局工作人员开展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督查,加强医疗机构收费行为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及时享受我市核酸检测项目价格下调的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