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苏浙皖六县(市)政协助推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更高质量发展跨区域协商第三次主席联席会议在广德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3 09:26
【字体:

11月21日至22日,苏浙皖六县(市)政协助推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更高质量发展跨区域协商第三次主席联席会议在广德召开。宜兴市政协主席周中平,溧阳市政协主席周卫中,长兴县政协主席何志强,安吉县政协主席何承明,郎溪县政协副主席叶鸿,上海市白茅岭农场副总经理朱春根,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广德市政协主席刘群,广德市政协副主席阮景康、张家海、张华明、薛勇、童铁出席会议。 

1.jpg

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在会上致辞,他说,近年来,乘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一地六县”坚持开放合作、创新发展,在产业协作、环境共保、交通互联、民生共享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形成了数字长三角协同发展联盟、名优农产品产业联盟、文旅联盟等多项合作机制,特别是六县市政协联合发起的联席会议,自2020年起,围绕“助推长三角产业合作建设”、“共建跨区域协商平台”等内容,议政协商、出谋划策,为“一地六县”合作发展和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汇聚了智慧“金点子”、贡献了发展“新动能”。本次会议以“加强区域合作,推动共同富裕”为主题,顺应大势、符合趋势,对于加快“一地六县”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促进人民共同富裕、提升人民幸福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在六县市政协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下,一定能够碰撞出更多的智慧火花、形成更多的真知灼见和协商成果,一定能够推动六县市合作走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为把“一地六县”打造成长三角区域合作样板区,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在此次联席会议的主题论坛上,宜兴市政协主席周中平、溧阳市政协主席周卫中、长兴县政协主席何志强、安吉县政协主席何承明、广德市政协主席刘群、郎溪县政协副主席叶鸿、上海市白茅岭农场副总经理朱春根分别围绕“加强区域合作,推动共同富裕”主题作交流发言。广德市政协主席刘群在交流发言中建议:“一地六县(市)”之间抓好工业互补“一条链”。推动区域间产业协作,整合区域间产业链条,健全区域间政策协同;织好交通互联“一张网”。加快构建高效畅通交通网络,加快打通区域互联互通堵点,加快深化区域公共交通合作;画好文旅互融“一张图”。推进景区同城运作,打响精品旅游品牌,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下好生态互保“一盘棋”。坚持生态联防联治,推动绿色生态,深化康养产业发展;用好政策互通“一体化”。推动高端教育联合化,推动医疗养老共享化,推动惠民服务同城化。

会上,广德市政协主席刘群与长兴县政协主席何志强进行联席会议轮值地交接。

会前,与会人员还考察了苏皖合作示范区广德展示中心、捷配集团、友情岁月休闲牧场、澄德现代庄园等地,实地感受广德工业经济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