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四合乡:一条通往心坎的水泥路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四合乡 发布时间:2022-11-18 11:24
【字体:

秋风阵阵,街头巷尾弥漫着一丝凉意。然而,家住四合乡焦村村焦四组的焦家宏心里却暖洋洋的。原来,焦家宏因身患残疾,平日里行动很不方便,遇到雨雪天气,从家门口到村庄主道路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米,但是坑坑洼洼的土路更是让他的出行难上加难,摔跤也是常有的事。焦家宏的邻居们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便向村里反映了这个情况。焦村村党支部在知道情况后,动员党员为焦家宏家门口修筑了一段平整的水泥路,彻底解决了他的出行问题。为此,他心里感觉暖暖的。

在交流中,焦村村书记匡义满说道,“我们党支部在知道焦家宏的情况后,开了几次座谈会来讨论这件事情应该怎么解决。后来,一位党员同志提议,‘我们大伙儿凑点钱,给他铺条水泥路吧’,大家听后都表示赞同。”修路计划一经敲定,焦村村党支部所有成员积极参与,11月13日一大早就拖着水泥、沙土来到焦家宏家门口开始动工。大家有材料的出材料,没有材料的就出力。一群人干劲十足,活水泥、铺路面、压平整……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很累,但每个人都洋溢开心的笑容。短短几个小时,整个路面就焕然一新,再也不见原来崎岖不平的泥巴路,取而代之的是平整干净的水泥路。

“谢谢你们,太谢谢你们了。”焦家宏双手拄着拐杖,站在家门口望着平坦的水泥路,激动地说道,“我这腿脚不方便,给村里添了很多麻烦,你们今天又来给我修路,我不知道该说点么事好了。”

近年来,四合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水利、村庄整治、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入手,解决了诸多与焦家宏出行不便类似的群众难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民生工程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下一步,四合乡将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周逸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