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建成全省县域首家小微项目线上交易平台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1 09:10
【字体:


今年7月,该市自主研发“广德商城”小微零星项目交易平台上线,将建设工程60万元以下的房建、市政、公路、装修装饰、水利项目及30万元以下的房建、市政监理项目纳入商城进行交易。平台上线以来,交易项目数140个,中标总金额0.28亿元,交易周期较传统模式缩短近85%。

推动监管规范化。配合“农村工匠”创新举措,在交易工程中引入竞争机制,创新60万元以下小额项目发包方式,减少发包人的自由裁量权,有效解决建设工程60万元以下小微项目无人监管问题,促进交易结果公平公正。

交易全程线上化。依托商城平台,将交易环节“线下”办理事项全部移至“线上”,实现“足不出户、数据跑路”的全过程电子化交易,潜在投标人无需制作标书,无需跑腿,直接报价即可参与项目竞争,一年可为市场主体节约制度性交易成本200万元。

服务效能最大化。兼顾效率与公平,创新制定“直采法”和“竞价法”,其中20万元及以下的工程项目使用“直采法”,20万元以上项目使用“竞价法”。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流程,建立健全平台交易项目全流程“快到快办”工作机制,全面压缩时限,项目挂网至确定中标人全过程72小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