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市召开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5 10:24
【字体:

11月13日下午,全市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周其红、钱会、李军、刘群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主持会议。

1.jpg

会上,市委副书记陈俊炎宣读《全市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公安局、新杭镇、卢村乡、桐汭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周其红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稳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共同维护好广德的和谐稳定。此次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必须动真格、出真招,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案件多发高发态势、坚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周其红要求,“大排查”必须清仓见底。从现在开始,各地各部门都要增强敏锐性,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排查。要做到不间断排查、全覆盖排查、互动式排查;“大化解”必须到位见底。全力推动矛盾隐患化解早介入、早处置、早解决,严防拖大拖炸。要扎实抓好矛盾源头管理、重点人员监管、风险联合调处;“大整治”必须动真碰硬。要通过专项行动,铁拳治理,严抓社会管控、严打违法犯罪、严管非访闹访,切实维护好广德的“朗朗乾坤”。

就如何保障好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周其红要求,全市上下要树牢“千钧重担一起挑”的责任意识,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上下联动”要求,全力抓好这次专项行动。要压实各方责任,市四大班子领导要根据分工和联系点安排、深入一线、坐镇指挥,指导督促相关部门、属地开展好专项行动;要严格督查问责,各督导组和督查组要切实发挥作用,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细;市纪委监委要结合“五聚焦五查找”集中整治和“五比五评”活动,加大明察暗访,对维稳工作领导不力、风险化解不到位、隐患处置不及时导致严重后果、引发重大不稳定问题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各种形式,广泛宣传相关内容,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维护权利、处理矛盾。也要通过宣传引导,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矛盾隐患排查整治中来,打一场维护安全稳定的人民战争。

周其红强调,社会稳定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众福祉、事关长治久安。全市上下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广德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钱会要求,重视比漠视好,我们的思想决不能存侥幸。思想上要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解决比解释好,我们的行动决不能走过场。全市上下要认真实施本次专项行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部署落实。摸排工作要到边到角、化解工作要又快又好、督导工作要从严从紧。尽责比问责好,我们的责任决不能“宽松软”。此次专项行动事关全市社会平稳大局,要主动靠前、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