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宣城广德:打造“口袋公园” 居民乐享健身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10:09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充分利用闲置边角地块打造“口袋公园”,在添绿扮靓城乡颜值的同时,因地制宜配建体育场地,配备健身器材,满足人民群众“举步可就”的健身需求,提升百姓的幸福感。

在卢村乡丁冲村的“口袋公园”,每天早晚都有不少村民在这里休闲健身、体育锻炼,热闹非凡。完善的体育设施让这个小小的公园成为老百姓最喜欢的打卡点。

村民李倩说:“虽然我们身处农村,但是也跟城里一样有着口袋公园。公园里面的设备都很齐全,在这里,奶奶可以在这里跳跳广场舞。小孩儿可以打篮球、体验这些运动器材,都很开心。”

按照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计划,广德市依托现有镇、村级公园,因地制宜配建体育场地,配备健身器材,让人民群众既能休闲,又能健身,打造以人为本、亲民便民的“15分钟健身圈”。

“我们还盘活了城区空间资源,将零星场地、空闲场地充分利用,同时还依托镇、村级公园,丰富体育元素,建设一批口袋体育公园,方便周边群众锻炼。”市委教体工委委员、体训中心主任王正富介绍。

在城区,濯缨桥“口袋公园”前不久刚刚建成,将绿地空间与体育文化设施有机融合,小而精、绿而美的“口袋公园”兼具健身功能,让周边的居民称赞不已。

“我们就住在这公园附近,这里有很多娱乐体育设施,很适合一家人带着小孩子过来玩。”市民谢昌武说,“以前我们想去休闲锻炼,只能去体育场,离我们很远,现在家门口就有了,感觉非常方便。”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德市已建成三个兼具健身功能的口袋公园,不仅提升城市的“颜值”,群众可以推窗见绿、出门进园,更让喜爱健身的居民尽情挥洒汗水,享受惬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