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全力推进“个转企”改革出实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2-11-14 09:00
【字体:

今年以来,广德市坚持以深化改革为路径,积极探索推进“个转企”试点工作,出台《广德市关于开展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工作实施方案》,让已经具备规模的个体工商户按照自愿原则,转型升级为企业,推进市场主体结构优化升级,切实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截至9月底,该市已完成“个转企”110户,转企培育库入库336户,“个转企”改革成效初显。

政策保障有精度。该市对于新转型升级的企业,加大财政政策支持,制发《广德市关于开展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改革工作激励政策汇总及其实施细则》,追加制定6项针对性激励政策,并细化措施5项。例如每年安排预算100万元用于“个转企”财务经费扶持,对满足条件的对象,连续两年按0.5万元/户/年给予补助;提供100万元以内政策性担保服务,见贷即保并免除反担保措施;强化引导培育和跟踪服务,对新转型升级的企业开展专业税务知识培训等服务,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个体工商户转型成功,做大做强。

全流程优化服务提升效率。设置“个转企”办理缓冲期,为消除“个转企”经营者顾虑,更好地开展“个转企”工作,该市积极探索采取允许前期保留个体工商户执照,同时新办理企业执照的模式开展“个转企”改革。进一步简化“个转企”办照流程,在登记注册审批服务窗口设立“个转企”绿色通道,并提供“一对一”登记服务,安排专人现场提供协同代办服务,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办事效率,为推进“个转企”营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目前已完成“个转企”的企业均通过市场监管全程代办绿色通道办理,上门代办率达到35%,乡镇帮办率达到80%。

全覆盖宣传引导扩大影响。大力开展“个转企”改革多平台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手机APP、微信、电视等多种媒体,解读个体工商户与企业的区别、企业较个体工商户的对比优势及“个转企”成功案例,提高社会对“个转企”工作的关注度和认知度,着力增强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意愿和主动性,帮助消除后顾之忧,引导其主动转型升级。

推进动态管理强引路。推进企业梯度培育,针对潜在符合“个转企”条件企业,建立“个转企”培育库,打造“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企业成长链条,进一步打开市场主体成长与发展的空间。以税务部门核定的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的个体工商户为重点,结合商务“四上”统计主体信息,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意见,积极吸纳乡镇属地建议,目前培育库入库336户。

实施跟踪服务强引导。按照“实施一批、带动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明确工作专班,充分发挥日常监管巡查作用,对新转型升级企业进行重点指导、跟踪服务,主动上门了解新转型升级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难点问题。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基础上,延展服务链条,依托市场监管职能优势,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完善标准、计量、质量管理体系,推进企业品牌建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