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鸿富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滤芯5000万套、危险化学品包装容器100万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08:11
【字体:

《广德鸿富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滤芯5000万套、危险化学品包装容器100万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对《广德鸿富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滤芯5000万套、危险化学品包装容器100万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窗口。

联系电话:0563-6975571

地址: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投资项目5号窗口

项目名称:广德鸿富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滤芯5000万套、危险化学品包装容器100万套项目

建设地点: 安徽省广德市经济开发区德昌路以东、文正路以南

建设单位:广德鸿富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森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项目位于广德市经济开发区德昌路以东、文正路以南建设性质为新建,本项目租赁广德合鼎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已建的3#厂房及5#厂房作为生产车间,其中只租赁3#厂房的一部分(500m2)作为主要生产车间,5#厂房第4层作为线绕滤芯的生产线以及办公室,共占地面积2500m2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主要污染有废气、废水、固废和噪声等

一、废水

建设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外排。项目生活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达到广德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排入污水管网;冷却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最终生活和生产废水经广德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二、废气

PP滤芯生产线,活性炭滤芯生产线,危险化学品包装容器生产线产生的非甲烷总烃由集气罩统一收集合并由一套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DA001)。活性炭滤芯生产线以及粉碎产生的颗粒物由集气罩统一收集合并由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DA002)。颗粒物、非甲烷总烃排放执行《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表5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中的相关标准(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60mg/m3;颗粒物排放浓度≤20mg/m3

三、噪声

生产车间内通过合理布局,设备噪声采用墙体隔声、减振基座等降噪措施后,厂界噪声预测值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四、固体废物

项目产生的一般固体废物主要有职工生活垃圾和边角料、不合格产品、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

危险废物主要为废活性炭。

1)一般固废

本项目劳动定员为30人,每人生活垃圾的产生量按0.5kg/人·d计算,年工作日为300天,产生量约为4.5t/a

本项目边角料、不合格产品的产生量约为5.75t/a,统一收集后作为作为原料回用于生产;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的产生量约为2.052t/a,统一收集后外售

2)危险废物

根据物料平衡,项目活性炭吸附有机废气量约0.367t/a,活性炭吸附能力以0.35kg/kg计。本项目全厂有12级活性炭吸附装置,活性炭吸附箱内有活性炭1000kg800碘值),故项目需每年更换2次活性炭,故废活性炭产生量为2.367t/a。按要求设置危废暂存间并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综上所述,该项目符合国家当前的产业和环保政策;在加强管理,落实本报告提出的环保措施后,运营过程中“三废”可以实现达标排放;同时项目运营过程中当地的环境功能能够达标,不会降低项目区域原有环境质量功能级别。在确保项目建设执行“三同时”管理基础上,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认为该项目是可行的。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20221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