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省政府水利建设暨防汛抗旱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1 09:20
【字体:

11月9日上午,省委、省政府水利建设暨防汛抗旱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抢抓机遇加强水利建设,未雨绸缪完善防洪抗旱减灾体系,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和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作出战略部署,对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水利建设和防汛抗旱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超前谋划、综合施策,水旱灾害应对更加有力,重大水利设施更加完善,农田稳产基础更加巩固,应急处突准备更加充分,水利建设和防汛抗旱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短板。我们要充分认清形势,逐项研究对策,分清轻重缓急,着力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水利建设和防汛抗旱是保生命、保发展、保生产的大事要事,要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抓统筹,一体推进现代水网、农田水利“最后一米”、沿航道产业布局建设,把水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抓项目,充分发挥水利工程在扩大有效投资、防御水旱灾害、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项目谋划,加快前期工作,把牢质量关口,迅速掀起大干水利、快上项目的热潮。要抓安全,强化城乡供排水保障,高质量推进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确保供水、排水、饮水、生态安全。要抓防御,立足于早防快防联防,密切监视当前旱情及明年汛情、水情、墒情发展变化,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筑牢水旱灾害防线。要抓应急,加强应急演练、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完善抢险救灾体系。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水利建设、防汛抗旱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指挥调度中枢作用,省重点水利工程工作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解决问题。要完善协调联动机制,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协同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完善工作保障机制,抓实抓细各项任务,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度旱,全力确保粮食稳产增收,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微信截图_20221110170556.png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市领导周其红、钱会、张勇国、莫和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部署相关工作时指出,当前,我市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依然严峻,要加强节水宣传,提高全社会节水意识。要积极打通我市农田水利最后一米”,持续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小田变大田”改造,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和集约化经营水平。要加快推进各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发挥工程长久效益,保障粮食丰产和城乡供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