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围绕就业圈促岗就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0 11:38
【字体:

  “三公里”就业圈覆盖全市22个城市及城乡社区,群众参与人数达十万多人次。

 

防患未然打基础。制定社区人员求职情况摸排“两表”,开展集中摸排时间一周,摸排个体工商户110户、缺工岗位需求76人,走访村民组35个,摸排灵活就业、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类型人员45人。走访个体工商户155户、经开区东区企业35家,更新招聘岗位383个;走进村民组52个及居委会1个,走访居民110余户,登记求职人员106人,摸排灵活就业、登记失业、就业困难及返乡务工人员45人。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与行动,坚持以群众为基础,发挥基层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进村入户、走访企业、宣传辐射、实地调研、重点摸排,逐步稳定推进工作。

 

铁索连环推进度。依托工作方案,及时制定本市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确定首批试点单位12个。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推送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大力宣传相关政策。印发“广德市三公里就业圈、人才兴企、招工引工、就业创业”宣传手册30000余份,实现所有网点全覆盖。根据示范点成功经验,合理规划设立就业圈中心点位及睦邻点位,确保所有村民组连成片。引进第三方服务机构,运营广德市就业圈;建立基层服务网点,因地制宜制定服务方案;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开展线下服务宣传推广,指导经营实体和求职者具体操作,根据需求精准匹配相关就业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顺其自然出成果。改进工作作风为出发点,贴心实意为民办实事,推广“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在平台上注册企业(个体工商户)245家,发布缺工岗位400余个,注册求职人员254人,投递求职简历122人,通过小程序进入企业工作78人。组织235家企业参加用工招聘会工作,提供就业岗位2870个,达成就业意向1403人;指导社区成立汇鎏劳务服务公司,与外地有实力的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务合作协议,通过劳务派遣出市、跨省招工,合署至今,为企业输送各类人才376人,为流洞社区增加集体经济24.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