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城管: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 落实为民办实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2-11-08 09:02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广德市城管局以为民服务为宗旨,落实为民办实事,让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消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隐患,让群众安心

“注意固定铁架,系好每个人的安全绳,准备妥当就点火切割。”近日,在广德市城管局城管队员的监督指导下,专业作业工人全部就位,对位于横山北路沿线的某大型楼盘高空“楼顶字”正式进行拆除。

为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及招牌设施设置,维护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广德市城管局结合“一改两为五做到”实践活动,全面开展违规字整治拆除行动,目前已拆除各类违规“楼顶字”159处,拆除面积3885平方米。

“前期,我们给业主单位做了大量思想工作。经过宣传教育和引导,负责人意识到了违规设置‘楼顶字’的危害性,愿意配合拆除。”现场,负责拆除工作的城管队员表示,“拆除过程中,我们要求作业人员做好安全防护,严格执行安全操作流程,不要图快,平稳拆除。”

据悉,一些违规设置和年久失修的高空“楼顶字”但逢梅雨季节,暴雨、雷电及大风天气,极易造成安全隐患。为此,广德市城管局于6月初正式启动专项整治行动,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楼顶字”及时组织排查、拆除工作。行动以主次道路、商圈为重点,以社区网格为单位,逐一上门宣传相关市容管理条例引导自拆,并按照程序对违规商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予以拆除。

下一步,广德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加强普法宣传教育,规范履行申报和审批手续,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开展停车有位行动,让文明“入位”

为优化停车环境,加快停车设施建设,今年以来,广德市按照“暖民心行动”部署要求,实施“便民停车”行动,倾力为市民解决停车需求。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下,广德市城管局联合规划、住建、国投、房管、市直工委、经开区、一镇三街道等部门和单位对标提标、主动作为。加大停车设施建设。2022年,总共新增建设停车泊位7945个,完成率113.5%。其中新增公共停车停车场泊位1982个,完成率198.2%(其中公共服务项目配建停车泊位885个,公共停车场泊位954个,挖掘利用拆改腾退空间和边角地规划改扩建停车泊位143个);实现停车设施盘活共享。引导机关事业单位停车泊位晚间、节假日对外开放,与市创建办、市直工委协商确定23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泊位晚间、节假日对外开放;“平战结合”,要求文澜府小区、中梁江山誉景小区、香悦荣府小区、梧桐茗苑小区建设改造的人防工程平时作为地下停车场使用;提升城市停车配套服务。完善停车充电设施建设,推行“临近车位共享”、“多车一桩”等新模式。目前,已在11个新建住宅小区新增汽车充电桩612个;在16处公共停车场新增汽车充电桩65个;正在文化中心停车场、中行停车场等5处停车场新建25个汽车充电桩。

下一步,广德市城管局将继续开展让文明“入位”、让停车有位的便民停车行动,推动停车管理良性发展,实现广德城市停车与社会经济相协调。

提升智慧城管,让生活更“智慧”

近日,市数管局、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公安局、民政局、升平街道、融媒体中心及升平街道所属社区,对升平街道及下属社区所有网格员进行门楼牌安装及使用培训。并在升平社区推荐的试点小区举行“智慧门楼牌”安装启动仪式。活动中由各部门代表向居民介绍智慧门楼牌的功能和作用,并进行了试点门牌的安装和住户登记。下一阶段,预计将在升平街道安装两万余块智慧门楼牌。

“智慧门楼牌”旨在真正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的一站式服务窗口。打通生活及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百姓生活的幸福感、满意度、便捷性。

规划便民疏导点,让“风景”更美

“文明是广德最美的风景”,为落实“暖民心见行动”,广德市城管执法局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以党建品牌“秉承初心、智管先锋”为引领,改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针对卢湖大道周边无序摊点,在卢湖大道周边有序规划15个便民疏导点。并联合苏觉社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对卢湖大道摊点进行结对帮扶,每个先锋岗安排一名城管队员对接。城管队员与果农留电话、加微信,定期上门咨询最近困难,果农有问题也可以随时咨询并寻求帮助。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暖民心”行动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广德市城管执法局践行责任担当,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努力让家乡的“风景”更美。

“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下一步广德市城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上,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落实为民办实事,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过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