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沙坝村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暖心重阳,乐享生活”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昂晶晶 信息来源:东亭乡 发布时间:2022-09-30 16:39
【字体:

近年来,随着我国老年社会的提前到来,敬老孝亲、尊老敬老成为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重阳节又称为“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敬老、孝老、爱老的风气。为了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引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方便其出行和日常生活需要。9月30日,在沙坝村村部二楼会议室,志愿者们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暖心重阳,乐享生活”主题活动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村民纷纷表示现阶段使用智能手机是他们出行的最大阻碍,日常买菜、购物等进入公共场所都需要扫健康码进入,对于他们来说可不是一件易事,村里组织这次节日活动有利于村民快速掌握简单的智能手机使用步骤,提升他们对新事物的学习和探索,提高全村村民技能的提升和掌握,便于他们在今后的生活能够更快融入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

村民汪爷爷说道:“以前我只会接电话和打电话,通过这次活动,我还学会了和女儿发语音打视频电话呢!”本次活动让村民老人掌握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昂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