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东亭乡:普法进校园,成长有保障

阅读次数: 作者:陈铭 信息来源:东亭乡 发布时间:2022-09-27 17:41
【字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积极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氛围,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法律法规的认识、掌握、运用,2022年9月27日下午,东亭乡关工委、乡司法所、乡工会联合开展了“美好生活2022——普法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法律知识讲座形式浸润了东亭中学、东亭小学一颗颗幼小的童心。

活动现场,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担任主讲老师,先是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观看视频、PPT形式,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的部分条款进行解读,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等多角度向孩子们普及安全常识;紧接着,讲课老师又向学生们介绍了身边发生过的真实案例、法律故事,以通俗易懂、有趣新颖的沟通交流教会孩子们如何准确辨别违法犯罪行为;最后,以趣味竞答环节结束本场活动,不仅向学生们询问了收获的知识、心得,更提问了日后该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成效显著,每个孩子都听得十分入神。

下一步,东亭乡将继续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青少年的良好氛围,积极发动各方面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多渠道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助力辖区儿童健康成长。(陈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