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爱在“敬老月” 情暖夕阳红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卢村乡 发布时间:2022-10-02 08:22
【字体:

秋风送爽重阳至,丹桂飘香迎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更好传承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九龙村开展丰富多彩重阳节敬老活动。

暖心重阳  健康久久  广德市人民医院曹医生通过讲解慢性疾病的危害,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通过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预防慢性病进行了一一讲解。医生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应低盐低脂饮食,并现场演示正确的食盐食油量,提高了老年人对健康饮食的认知,也呼吁了老年人积极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携手远离疾病的困扰。此次健康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健康氛围。医生还为他们发放了老年慢性病保健健康服务手册、中医养生等健康教育宣传册,受益百余人。

乐享重阳 快乐夕阳。 在九龙村村部广场,一群神采奕奕的爷爷奶奶,在舞台上载歌载舞。一段段欢快的舞蹈,一首首动人的曲目表达对老人们对重阳节美好的祝福。节目小品《傻子相亲》,结合当地语言特色,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歌曲《又见山里红》、《月儿弯弯照九州》、《黄梅飘香》的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好不融洽!

 

“一直以来,我村主要依托老年学习点,利用老年人闲暇时间,开展老年人学习教育活动。其中包括老年人健康教育讲座,防诈骗知识宣传、法律维权宣讲,书法等活动。 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提升了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九龙村党总支书记于从成说道。(汪甘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