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誉通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5万平方米印刷橡胶布、100万件汽车滤清器膜片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14:09
【字体:

《广德誉通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5万平方米印刷橡胶布、100万件汽车滤清器膜片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审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广德誉通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5万平方米印刷橡胶布、100万件汽车滤清器膜片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窗口

联系电话:0563-6975571

地址: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项目建设5号窗口

项目名称:年产15万平方米印刷橡胶布、100万件汽车滤清器膜片技术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安徽省广德市经济开发区国安路98

建设单位:广德誉通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伊尔思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广德市经济开发区国安路,租赁广德富燕橡塑制品有限公司7#8#9#生产车间以及公辅设施进行生产,购置并安装生产设备、辅助设备及环保设备等,形成年产15万平方米印刷橡胶布、100万件汽车滤清器膜片技术改造的生产能力

建设内容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水

本项目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预处理,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7632-2011)表2中间接排放限值,接管至广德第二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1中一级A标准后排入无量溪河。

(2)废气

本项目配料工序、塑炼/混炼(捏炼机为密闭管道+集气罩收集)、压延、硫化工序产生的颗粒物、非甲烷总烃采取集气罩(配备软帘)收集,危废暂存间采取密闭收集,与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的磨削工序产生的磨削粉尘合并至1套水喷淋+湍球除湿+布袋+UV光氧+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通过15mDA001排放本次改建将制浆废气、4#涂胶线废气调整至DA004排放,新增6#涂胶线废气经DA002排放,改建完成后1#2#3#6#涂胶线废气采取密闭收集经过滤+甲苯回收装置+催化燃烧+水喷淋(除湿)+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通过115m高的DA002排放。本项目改建后4#5#涂胶线废气、制浆废气采取密闭收集经1套过滤+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水喷淋(除湿)+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通过115m高的DA004排放。锅炉废气通过18m高的DA003排放,依托现有。各工序产生的废气经收集处理后,制浆、涂覆、烘干工序产生的甲苯,以及塑炼/混炼、压延、硫化工序产生的非甲烷总烃满足《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7632-2011)中表5中的排放限值;配料、塑炼/混炼、磨削工序产生的颗粒物满足《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7632-2011)中表5中的排放限值;各工序产生的H2S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表1及表2中的排放限值;本项目蒸汽锅炉燃烧天然气提供热量,产生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3中标准限值要求,氮氧化物满足《安徽省大气办关于印发<安徽省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皖大气办[2020]2号)中“原则上改造后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高于50 毫克/立方米”的要求;厂界无组织颗粒物、甲苯、非甲烷总烃满足《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7632-2011)中表6中的排放限值;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限值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附录A中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3)噪声

项目营运期噪声主要来源于生产车间生产设备等运转过程中产生的噪声。采取减振、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实现项目各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区标准限值。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生活垃圾、废包装袋、除尘灰、边角料、不合格品、废润滑油、废包装桶、废活性炭、废催化剂、污泥、废UV灯管等。项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清运。废包装袋、除尘灰、边角料、不合格品等一般工业固废收集后外售或综合利用;废润滑油、废包装桶、废活性炭、废催化剂、污泥、废UV灯管属于危险废物,暂存于厂区内危废暂存间,危险废物交由具有相关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处理。固体废弃物的处理处置,首先应本着“资源化”的思路,尽量实现废弃物的综合利用。

有关部门意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表、项目意见函、项目投资协议等。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