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英魂延续,革命后代应征入伍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16:47
【字体:

近日,金秋的清晨,翠竹环绕的原卢村小学——广德市新兵驻地基地总是传来响亮的集合哨之声,一群身披戎装的小伙格外引人注目,近80名优秀青年每天站如松、坐如钟接受着入伍前的役前训练,时刻准备奔赴军营,为国效力。

在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队伍中,该市发现一名身份特殊的同志,他叫龚志成。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他的祖父龚守德,是广德县誓节镇花鼓塘村人,中共广德县党组织、皖南红军独立团重要创建人,广德暴动重要组织者。1930年10月皖南红军独立团成立了党的组织机构——党务委员会,他曾担任书记,在皖南红军独立团曾任红军独立团大队长1931年10月16日,王金林率领红军战士和赤卫队员100余人攻打甘溪沟大地主解子俊纠集的民团武装战斗中,队长龚守德英勇牺牲,牺牲地旧址现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了解,龚志成的父辈一直秉承先烈遗志,将革命烈士卫国精神传承至今,他的伯父龚国金、龚国发,都是曾经参军入伍的战士。父亲由于是家中幼子未能如愿成为一名军人,但为了纪念和发扬父辈遗志,自小就让儿子龚志成耳濡目染祖父英勇事迹,树立参军报国的梦想,2019年考上大学后的龚志成,更加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一直为有朝一日能成为合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而努力。2022年大学毕业的他,毅然决然的向地方武装部门递交入伍申请,如愿成为中部战区某部队战士(空军)。

9月21日,怀揣梦想,承载父辈遗志,踏上了载入军营的列车。临行前,因管控要求,不能离开集训地,龚志成对着祖父牺牲的方向庄严行军礼。他表示,一定会秉承先烈精神,刻苦努力,苦练本领,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报效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