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誓节镇开展2022年度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誓节镇 发布时间:2022-09-22 10:47
【字体:

为掌握农村环境卫生健康危害因素水平及动态变化,近日,市卫健委联合市疾控中心到誓节镇开展2022年度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此次项目监测抽取了绿林村、杨杆村、花鼓村和茆林村四个监测点,共计22家监测户及1所学校,采集农田土壤样品4份。

调查组通过现场查看、面对面询问等形式,了解、收集监测点情况,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监测点的自然与经济状况、人口学资料信息等基本情况;二是农村环境卫生和乡村规划,包括农村改厕与粪便无害化处理,农村集中式供水工程、道路硬化、生活垃圾及污水的收集管理情况,人居环境建设规划的实施情况;三是农村病媒防治与人群卫生健康状况,了解农村人口肠道传染病、高血压、糖尿病等主要慢性病流行状况及生活习惯、生产活动方式等情况;四是农村校园环境卫生状况,包括校内供水和食堂厕所等卫生设施配备管理,五是农田土壤卫生检测,开展土壤寄生虫、重金属污染及土壤PH值检测。

目前采样及原始资料的收集工作已初步完成,土壤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