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退伍老兵深夜救人,肖世成,好样的!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09:53
【字体:

“我们可算找到您了,您可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啊!太感谢了!”近日,在广德市桃州镇双河社区居民肖世成的家里,一对夫妻带着孩子上门连连感恩,一个月前肖世成深夜救人的事迹再也“藏”不住了……

据了解,8月9日夜里12点左右,像往常一样在市场下完货刚回到小区门口的肖世成,看到一对夫妻抱着因为高烧抽搐,引发了休克的孩子在路边呼救,于是他便与时间赛跑,飞快的将其送往医院,因为他的及时出现,成功挽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挽救了一家人的希望。

“当时是凌晨,路上没有车辆行人,孩子又危在旦夕,我一刻也不敢懈怠,路上遇到几个红灯我也没等,毕竟救人要紧。”肖世成告诉笔者,到医院后,他也焦急万分,和孩子的父母一起等候医生的抢救。好在送去的及时,经过一小时的抢救,孩子成功转危为安,肖世成这才默默地离开了医院。

事后,为了找到救命恩人,被救孩子父亲贺先生联系到交警队,通过查看监控车牌,这才顺利找到救命恩人。通过向交警解释说明,经核实,本着“生命高于一切的原则”,肖世成的善举守护了宝贵的生命,交警部门免去其闯红灯,超速的处罚。

贺先生表示,千言万语都难以表达对恩人的谢意,好在大家同住一个小区,以后还有机会常来常往。

今年38岁的肖世成是桃州镇的一名退伍军人,2002入伍、2004年退伍,曾服役于武警某部队。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 时刻为人民”的军人本色,践行了见义勇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肖世成,好样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