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五个一”欢庆“八一”建军节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15:18
【字体: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广德市“五个一”促进“八一”建军节活动走深走实。向驻广部队、军队离退休干部、军烈属及其他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广德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一、写一封节日慰问信

向驻广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军烈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发放约16000份慰问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长期以来,驻广各部队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党的军事战略方针,着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始终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广泛参与我市社会建设,在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为全市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发放慰问信的方式,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驻广部队、军队离退休干部、军烈属及其他退役军人,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好的作风,军地携手、军民同心,为广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二、开展一次走访慰问

“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市直单位以及乡镇、街道三级联动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把地方党和政府的关心送进军营,送到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家中,营造军政军民一家亲和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在部队,慰问组实地参观了食堂、宿舍、指挥室、训练场地等场所,与官兵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训练和生活情况,存在哪些困难,鼓励他们要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广德社会经济发展。在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家中,慰问组与他们促膝交谈,询问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夏季高温要防中暑。此次走访部队4次,发放慰问金8万元,走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305人,发放慰问金30.5万元。长期以来,广德市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常态开展双拥系列活动,通过军民共建、送法进军营、拥军优属惠军活动等,与驻地部队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保持密切联系,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为强军兴军提供了坚实保障,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

三、评选一批拥军典型

面向全市发掘选树先进典型和双拥标兵。“八一”之际,为凸显尊崇、鼓励先进、弘扬正气,经宣传发动、推荐申报、综合评议、遴选典型、媒体公示等程序,全市评选出15名“最美退役军人”、12名“优秀兵妈妈、好军嫂”。评选人群覆盖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企业工作人员和普通群众。此次拥军典型的评选,旨在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和拥军人物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形成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四、上一堂国防教育课

“国无军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建设关系到国家存亡和民族兴衰,国防教育又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对增强民族凝聚力、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我市开展百名宣传员到十校、走百村、进千企、上万家全民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向全市部分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小学生等群体开展国防教育活动。通过国防教育宣传展板,宣传我军建军史和95年来我军发展重要历史时刻,去引领激励当代的年轻人,浓厚了关心军人、热爱军人、向往去做军人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全社会为国防工作添砖加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看一场红色电影片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博纳影城开展“喜迎建军节,献礼二十大,致敬最可爱的人”退役军人免费观影活动。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走进电影院,在“八一”期间观看《金刚川》、《长津湖》等弘扬正能量电影。通过看红色电影,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重温革命风雨,品味铁血柔情,追忆英雄豪迈。让他们深刻牢记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奋发作为,尽己所能为实现全市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