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退役军人变身“家乡推荐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13 16:43
【字体:

“大家好,我是关文剑。大家都喜欢叫我老关。今天我为大家推荐的是......”一句夹杂着广德乡音的简单开场白,轻松的把观众带入氛围。在广德,“老关看农村”视频号、抖音号最近火爆出圈。

“老关看农村”主要介绍广德的乡土人情、乡村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作者关文剑是一名退役军人,1993年12月应征入伍,1996年12月退出现役,曾在多个岗位工作,现任广德市农旅文化招商分局副局长。热心公益的他还是广德义工联合会理事成员,于2017年获得“最美广德人”年度人物提名奖。2020年被评为“宣城市高质量发展奖先进个人”。

关文剑有着浓厚的家乡情结。如何在政府层面的宣传外,利用个人自媒体对外进行宣传,他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近来以来,他利用各种场合、各种时机、各种方式去宣传家乡的风土人情、土特产品、正能量故事等。2021年,他把广德的宣米、猪头膏、豆腐乳、笋、茶叶等土特产带上了中央电视3台《幸福账单》节目,在全国人民面前对广德进行了展现。

今年以来,他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利用节假日,自己当“导游”,开始请人拍摄关于广德的小视频,以“广德推荐官”的身份,在抖音、微信、快手、百家号、微博等多个平台发布作品,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也带来了一定的推广效应。

   关文剑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党员,退伍不褪色,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兢兢业业干好每一项工作是他的人生信念。今后还要继续努力,无论是日常工作,还是公益事业,或是宣传推介,都要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