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构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全链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07 10:03
【字体:

为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广德市多措并举,积极构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全链条”,以精准行动推动暖民心行动落细落实。

摸底建档,打好“提前量”

建立就业创业培训需求调查清单。充分利用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时节,全面开展摸底工作,掌握退役军人就业培训意愿和方向,制定推出年度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建立大学生士兵返校清单。积极帮助分析就业形势,宣传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优惠政策,支持退役士兵参加高校报考,推动“学历+能力”增值赋能,提升就业竞争力。

建立退役士兵就业情况跟踪清单。对于未就业人员,及时了解原因,把脉问诊,结合意向推送岗位、组织参加招聘会等。

能力提升,护航“加满油”

提高适应能力。加强思想引领,组织当年退役士兵,开展适应性培训,帮助他们从认知当地发展、认知职业、认知自我等角度,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社会。

提高就业能力。开展退役军人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大力鼓励退役军人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与本地专业院校合作,在电工、汽修传统培训项目的基础上开设无人机等多个符合退役军人特点的热门职业技能培训,今年计划培训78人。施行精准就业,推荐参加定向培训,实现培训完成即就业。今年以来,推荐2人到省参加船员学习。

提高工作能力。推介优秀退役士兵到村工作,投身乡村振兴。目前全市有“兵干部”197名,其中兵支书24名,兵委员 173名。先后组织25人次参与省市各级举办的兵支书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助力就业,牵线“广搭桥”

线上线下齐发力。采取“云聘会+现场会”的方式,为退役军人就业搭建桥梁。今年以来,线下组织召开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场,开展“云招聘”2场,吸引了317名退役军人前来应聘,达成就业意向132人。

定向招聘显尊崇。该市相关市直单位、乡镇街道招聘如辅警、村社区后备干部人员时,为退役军人设置专项岗位或给予加分政策。

常态化开展“群推介”。利用市乡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微信群、QQ群等线上方式,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和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今年以来,累计推送130余个招聘岗位。  

政策扶持,助跑“后半程”

组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金融扶持政策专项交流,邀请人社、税务、银行等相关部门参加,为军创企业现场答疑解惑。

推出“拥军贷”专项贷款品种,贷款利率较同类贷款利率大幅下调。此外,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创办的小微企业,可申请政府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

强化优待政策兑现,对退役2年以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及时兑现一次性创业补贴。对自主就业从事个体经营的退役士兵、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企业给予税收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