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四合乡举办二季度党建工作调度会暨党务干部集中轮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四合乡 发布时间:2022-07-01 02:13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补足基层党建短板,近日,四合乡举办了2022年二季度党建工作调度会暨党务干部集中轮训。此次轮训紧扣巡察发现问题、直面短板、对症下药,开展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和工作部署,为全乡党建工作水平提升打牢基础。

直面问题,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党建工作调度会上,乡党委副书记对过去几年党建工作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刻剖析,指出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并对全乡党务干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殷切期盼。工作部署中阶段全面分析了今年1-5月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具体问题,并对近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深挖细究,找准问题存在的根源,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

务求实效,扩大党务轮训覆盖。此次轮训吸取以往培训经验,直达最基层党务干部,规避了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转达过程中的失真、失实、缺位情况。此次参训党务干部50余人,覆盖了村(社区)党组织及其下属党支部、非公党支部、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的书记和党务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非公党建指导员也参与轮训,实现全乡党务干部全覆盖。培训中,严格纪律要求,每个基层党支部必须有至少1名党务干部参训,确保党务干部不“漏学”、不“缺课”,实现轮训成效最大化。

优化课程,提升集中轮训质效。本着“补短板、固成果、提水平”的原则,明确基层党员缺什么、需要什么,坚持按需施教,科学确定内容,对基层党组织关切问题予以回应,对问题较多的业务重点讲解。此次轮训紧扣党务干部成长需求和能力提升,对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具体业务进行解读分析,明确工作重点、梳理工作流程、点拨注意事项,覆盖了“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落实和组织活动开展,细致讲解了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员队伍分类精细化管理。用党务干部听的懂的语言、习惯的方式进行授课,保证培训质效,切实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水平。(四合乡  袁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