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颂祥村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朱玲婷 信息来源:东亭乡 发布时间:2022-06-30 15:18
【字体:

“大妈,你们家房子是什么时候盖的?房子有裂缝、有变形吗?改建、扩建过没有?”连日来,东亭乡颂祥村的村“两委”成员全体出动,采取包片上门走访、现场实地察看、逐户详尽询问的方式,通过“四聚焦”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摸清颂祥村内所有房屋的基本情况。

工作开展以来,颂祥村党总支坚持行动于“快”、突出于“重”、见实于“效”,全力做好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部署,从严从细落实。颂祥村先后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会和培训会10余次,安排部署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并出台了整治行动方案。聚焦全面,确保不漏一户。结合“网格化”管理机制,由村“两委”包片,联系村民组长确保责任到人,迅速对全村所有房屋建筑采取网格化摸排、地毯式筛查、台账式管理,确保“不漏一栋、不落一户”。聚焦防范,发现隐患苗头。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年久失修房屋、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的房屋、地质灾害隐患点房屋、监测户房屋等排查重点,逐项开展隐患排查。聚焦宣传,筑牢防范意识。通过张贴公告标语、大喇叭、微信群、入户等方式宣传教育,强化安全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教育意识,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全村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截至目前,全村已排查529户农村自建房,排查率100%;发现疑似存在隐患房屋5户,已将详细情况上报给乡住建办;已录入系统490户,高效完成第一阶段任务。

“下一阶段,颂祥村此项工作将继续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对疑似存在安全隐患房屋积极协调乡住建部门进行鉴定;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建档立账、逐项整改、限时销号;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农村自建房‘体检’。”颂祥村党总支副书记熊政君表示。(朱玲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