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市商务局:与代表委员面对面 办建议提案实打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11:30
【字体:

我对你们深入基层一线的工作作风表示钦佩,对关心支持农村电商发展表示感谢,对来坞沙上门办理我的建议表示非常满意……”,622日下午,人大代表、誓节镇坞沙妇联主任熊宗妹紧紧地市商务局党组成员王立的手,激动地说出以上一番话,这是市商务局今年开展上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一个场景。


5月份以来,市商务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组先后赴部分乡镇和企业一线,主动上门与代表委员们进行面对面交流,采取实地查看、召开座谈等方式,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深受代表委员们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市商务经济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进言献策,提出了一大批凝聚民智、促进商务经济发展的建议提案。今年市商务共牵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5件,其中建议4提案1内容集中在外贸进出口农村电商发展专业市场建设家政产业发展等方面,这些工作既是社会公众关心关注的热点,也是市商务局近年来工作的重点。

市商务局坚持切实解决问题 代表委员满意的办理标准,按照先沟通面商后书面答复的原则,促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始终把办理建议提案与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沟通联系,规范办理程序,注重办理实效,推动建议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真正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陈祖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