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桃州镇认真组织好大学生暑期返乡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2-06-28 10:30
【字体:
      “同学们都安全到家了吗?”“已到达!”“谢谢关心,我们到家啦!”近日,广德市桃州镇佛堂村大学生实践团队微信群里,报平安的微信声此起彼伏,安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在广德市桃州镇佛堂村为5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顺利结束。

  安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团队是该镇暑期接待的第一批大学生团队。为确保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平稳、有序,桃州镇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安排专人在岗位设置、生活保障、安全底线等方面给予大学生监督和帮助。

  在学生抵达广德前一周,佛堂村党委书记汪普江亲自帮助学生们布置床铺、购买生活用品、安排食堂,他表示:“我们为大学生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做好他们后勤工作,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了解乡村、认知乡村和服务人民,充分展现大学生的能动性和创造性。”

  实践团抵达佛堂村后,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农业种植和农药使用情况。并与当地农户深入交流,以问卷调查和数据调查相结合的方式的入户调查,深入了解振兴之路。在实践期间,大学生团队还先后在村里协助开展红色电影播放、禁毒禁赌知识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团队最后一天参观了广德市烈士陵园和博物馆,在红色游学中体悟广德文化。

  队长魏宜祥表示,5天的活动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在返回途中,他与成员们一起交流了心得体会。队员们纷纷认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自己了解农村很多的实际情况,学到了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我们会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具体落实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相关事宜,引导更多学子回到家乡、走向社会、深入社区、走进群众,沉下心来感受新农村的发展和变化,充分发挥所学所长,在实践中受教育、增知识、长才干。”桃州镇党委副书记丁继为表示。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大高校学生的招引力度,同时勉励大学生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技能,自6月起,桃州镇将陆续迎来各大高校团队以及个人参与社会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