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宣城广德:“日间病床”开启就医新模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2-06-28 10:29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支持基层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广德市将于2022年7月1日正式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日间病床”收治病种按病种付费试点工作。

  日间病床住院病种是指患者所患疾病达到普通住院标准且临床认定夜间可不留院观察治疗的病种。此类病种医保结算在明确疾病费用定额、报销比例、患者自付比例基础上执行按病种付费。为确保改革试点取得实效,该局坚持“先行试点、循序渐进、规范服务”的原则,在广泛征求乡镇卫生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选择病情利于控制、治疗方案确定、覆盖范围较广6个中医住院病种和7个西医住院病种作为广德市日间病床收治病种。自7月1日起,全市城乡居民医保患者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所患疾病符合上述病种的,均能享受日间病床医保报销政策。

  该项改革试点将有助于减轻参保群众的就医负担,方便群众就医,满足康复期治疗等特定人群“白天在医院治疗,晚上回家休息”的需求,破解“挂床”住院难题,促进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同时也有效遏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避免“小病大治”和“过度医疗”,真正实现患者、医院、医保三方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