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宣城首例!广德市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实现“全程网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2-06-28 10:25
【字体:
    为方便广大残疾人群体,落实国家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的要求,广德市民政局在宣城市率先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并于近日成功受理首例残疾人两项补贴线上申请,真正践行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民生理念。

  6月20日,一名来自广德市邱村镇的残疾对象通过“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提交了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民政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受理,对其线上递交的申请材料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审核,仅3天就完成所有审核流程。此次申办真正实现了“一次都不跑”“不见面审核”,极大的便利了残疾人群体,提高了为民办事工作效率。据悉,这也是宣城市首个通过“全程网办”成功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的案例。

  据了解,安徽省全面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以来,该局积极开展政策宣传,鼓励引导符合条件的残疾对象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等“全程网办”服务平台在线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

  “我听说在‘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网站提交身份证、残疾证等材料就可以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所以在家用手机尝试申请。很惊讶这么快就能申请成功,现在真方便,不用出门就可以在家申请补贴了。”当民政工作人员告知该残疾对象申请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成功时,她十分惊喜的说道。

  广德市民政局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惠民便民原则,畅通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渠道,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将惠民实事落实落地,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