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小社区”构建就业大舞台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12:22
【字体: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兜住就业底线、缓解企业用工压力,建设省级就业圈试点单位,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和居民“就业难”问题,近期,广德市新杭镇人社所与流洞社区率先开展“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打破信息壁垒,帮助百姓实现家门口就业。

“三公里”就业圈,主要为城市社区、乡镇企业聚集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企业提供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发挥好政府的主导作用,集合社会力量参与就业活动,为居民提供就近就业岗位,为企业提供稳定用工服务,实现双赢格局。

为了利用信息网络技术解决就业,广德市新杭镇流洞社区迅速发动党员、村民组长,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近期将“三公里”就业圈摸排任务摆在工作首位,并成立五个工作领导小组,分别以镇人社所、流洞社区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全面摸排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对缺工岗位进行统计,通过手把手引导,帮助用工企业(个体工商户)熟练地在平台上发布了招聘信息。会议要求,五个工作领导小组每周五带领党员、村民组长深入到社区每户中,统计三类失业人员。

据统计,广德市新杭镇流洞社区自开展宣传“诚聘”小程序以来,共发布求职登记79人,企业(个体工商户)上线登记223家,发布岗位400余个,投递简历数78份。“互联网+智慧就业”的新模式在流洞社区全面铺开,为求职者和招工者搭建信息畅通桥梁,帮助更多的求职者实现快便捷就业,为本区域实现就业稳着陆。

后期,广德市新杭镇流洞社区将继续吸纳更多的企业(个体工商户)进入三公里就业圈,同时加大力度对小程序应用宣传,让更多求职者主动通过小程序找到自己合适岗位。同时,流洞社区将依据广德市人社局出台多样化的就业政策,让更多人享受优质的就业服务,倾其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