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集中学习研讨,提升业务能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14:39
【字体:

按照市人社局《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整体部署,进一步提升调解仲裁队伍综合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近日,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建立“每周五学习日”机制,将理论学习、案件讨论和科室业务相结合,把加强业务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常态化学习法律法规,并针对窗口接待、法律咨询等进行业务培训。同时对疑难复杂案件问题进行集中研讨,专、兼职仲裁员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围绕案件的法律法规适用、案件产生纠纷原因及争议焦点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各自的裁审意见,以案教学,以老带新,力争对案件作出公平公正的裁决,让仲裁员在裁决尺度把握上更趋于统一,更趋于合法合理,让劳动者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的同时也促进仲裁队伍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学习+研讨这种学习模式很受用,感觉学到的知识不再是停留在文件层面上,而是变得丰富立体了,能够在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一名参与讨论的仲裁员说。

下一步,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案件研讨业务学习机制,为仲裁员们提供一个集中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通过长期学习和互鉴交流,进一步提升仲裁员素质,拓宽仲裁员处理案件的思维,增强对关键环节的把握能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提高疑难案件办结效率,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市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助力添彩。(黄智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