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把好质量关扎实推进农村改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1 16:54
【字体:
     今年,我市计划高质量完成农村非卫生厕所改造5000座,继续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扎实做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今年以来,我市多次深入开展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的通知》(广农通〔2022〕40号),成立广德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专项工作组,开展督查和巡查工作;建立2021年以来新建厕所摸排档案,规范台账资料;组织开展多次改厕技术培训和“回头看”工作培训,巩固改厕成效。
     科学合理制定改厕实施方案。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规划方案以及我市实际,印发《广德市2022年农村非卫生厕所无害化改造实施方案》,明确年度任务、资金安排、技术模式、保障措施等。改厕具体实施过程中,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注重发挥农民作为改厕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农民参与改厕的自觉性、积极性。同时,合理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改厕技术模式,对位置狭窄、多山多石不适合一体化三格化粪池的但有改厕需求的农户,引导选择砖砌式三格化粪池。
     严格落实日常督查,确保对标达标。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强农村改厕过程管控,坚决把好质量关,确保不留质量隐患,目前已开展督查工作10次。截至目前,共计发放一体化三格化粪池2566个,各地正加紧施工,8月底前全面完成5000个改厕验收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