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将“问题清单”变“履职清单”,推动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有序开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15:41
【字体:

为推动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有序开展,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盯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对症下药解决,全力将“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将工作要求转化为工作成效,省市审核通过率实现显著提升。截至5月12日,广德优待证受理量7000余人

服务窗口前移,解决特殊人群不便问题。针对在乡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等年龄较大、身体不便、不宜出门的优抚对象,充分发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力量各服务站工作人员携摄像人员下沉村社区,主动上门服务,全程代办,提供精准关爱截至目前,全市约350余名重点优抚对象享受了精准代办服务。

提前预约办理,解决服务对象“不在家”问题。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乡镇街道利用节假日人员在家等时间进一步采取电话联系、预约登记方式推进优待证办理。针对退役军人人数较多的单位如城管、交通等,采取集中定点办理方式,开展上门服务。“五一”期间,全市优待证受理量1000余人。

统一代办内容,解决退役证明材料缺失问题。针对办理过程中,不少退役军人材料不全问题,该市进行分类施策。档案在退役军人事务局保管的,由局专人负责,直接查找本人相关档案;档案在其他单位保管的,受理单位一周一登记,汇总后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到相关单位查询复印。无法查找的,该局统一证明材料模板,方便对象办理据统计,截至5月12日,已为230人提供代办代查服务,避免服务对象多跑路。

    严格拍摄标准,解决照片质量不高问题。前期,因照片质量问题,导致省市两级通过率不高。该局分析原因,对不合格照片进行总结,比例、露齿、高低肩等,有效减少后续高频问题出现次数同时全市各乡镇街道联系专业摄像人员,严格按照标准拍摄,有效提高了照片质量显著提升了省厅备案通过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