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一次临机慰问 见证拥军真情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11:22
【字体:

立夏以来,皖东南地区持续天晴高温,烈日炎炎、热浪滚滚。安徽省广德人民在开足马力抓经济建设之时,时刻不忘拥军固国防。2022年5月6日9时许,广德市境内某山脚下,正在烈日下执行过境训练任务的部队官兵,“意外”收到了当地政府的临时慰问,身心感到特别清凉舒爽。

当日上午,接该市东亭社区报告,该社区在例行巡查时发现两辆军车和多名身着迷彩服的部队官兵,正在某地域独自展开训练。随即,所在地的东亭乡一边向上级报告,一边派人前往核实。经充分交流得知,该分队为驻地在邻省的某部,他们正在依托陌生地域,开展临机训练。因有疫情防控要求和部队训练纪律,他们此次是按照“不打扰训练地党委政府工作节奏”的要求,立足自我保障独立组织训练,遂未向当地政府通报情况。

当人们在舒适空间生活还有怨言时,部队官兵却别父母、离家园,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练技能、强本领,为的是祖国和人民需要时能打仗、打胜仗。当地党委政府被临训官兵的训练热情所感动,他们第一时间成立慰问小组,前往临训点上向正在刻苦训练的官兵致以问候和敬意,并送去水果、降温物品等。

“我们第一次来这里训练,没想到一来就收到慰问,这是计划外的惊喜,十分激动!”在现场负责指挥的分队长动情地对笔者说,之前我们也去过其他地域,在野外接受临机慰问这是头一次,我们真被你们的拥军举措感动了!接下来,我们一定将这份深情和厚爱,转化为训练动力,完成好训练任务。

广德,地处“太湖西岸、安徽门户”,曾历经战火洗礼,2165平方公里大地上写满了英勇悲壮,多年来广德人民对“国防”二字体会尤为深切,对拥军情有独钟。经过近些年的不断建设,广德已成为国防之城、双拥之城,“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光荣传统一直在庚续。这次计划外的慰问,虽然有点偶然,其实是必然,反映的是广德市常态化拥军理念,检验的是实时化拥军速度。接下来,该市一直会不遗余力到支持好、服务好部队建设,特别是为外地部队在广德的临机训练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