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退役军人:待安置期“待不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09 08:19
【字体: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为把好安全防范关,广德市安排相关单位和志愿者在高速路口段对途经本市的来往车辆进行“二码核验”和登记检测。

毛金龙和张朦俩同志是2022年转业士官,目前处于待安置期。在得知可以作志愿者支援一线,便主动请缨要求去高速东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刘宏同志的带领下,两名同志很快投入了工作,穿上“二级全身防护”,担当起为来往车辆的检查登记工作。

工作中,他们把军人特有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带到了防控第一线。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部队十多年的管理经验和方法与防控工作相结合,严格管控人员和车辆流动,及时做好登记台账;积极宣传,疫情防控要求,讲明疫情防控制度规定;同时积极劝返外地高风险地区来往车辆,杜绝隐患。他们的到来,不仅给防疫工作增添了新鲜血液,也给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缓解了很大的压力,振奋了士气和精神。

    问及为何要参与卡口值守?毛金龙表示:“自己身为退役军人,守卫家乡本应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一直是我的心愿,今天能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战斗,也是我的荣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