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少跑路、不跑路、不跑冤枉路-广德市多举措推进优待证办理 暖心服务有温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24 09:32
【字体:

“老人家,眼睛看前边,头往左偏一点,哎,对了......近日,广德市祠山街道退役服务站携摄影师上门,为91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方基凯老人免费拍照,开展优待证申请服务。现在省里确定的优待证合作银行有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您选择哪一家?当天,在三级伤残军人喻老家中,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认真询问采集办理优待证需要的信息。“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感谢你们上门服务啊。”在采集完相关信息后,老人连连表示感谢。

自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工作启动以来,广德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优待证申请办理工作,将暖心服务贯穿始终,确保不漏一人。

线上线下齐发力,知晓政策“少跑路”。该市浓厚优待证申领氛围营造,线上采取报纸、电视、微信群、朋友圈、广播、电话等方式,线下采取入户宣传、展板、LED屏、明白纸、等向广大退役军人宣传相关政策以及办理时需携带的材料等,确保退役军人通过多种渠道了解、获取政策信息,及时申请优待证办理。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置展板类公告153个,宣传海报153份,发放明白纸10000余张。

开辟暖心“绿通道”,精准关爱“不跑路”。与此同时,广德市注重特殊人群如伤残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人员的优待证申领工作,对于部分年龄较大、身体不便、不宜出门的优抚对象,开辟“绿通道”。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分时预约、主动上门、全程代办的方式,由辖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上门开展信息、人像采集等工作,将暖心服务送到家,提供精准关爱。据了解,目前全市96名重点优抚对象享受了上门服务。

密切协作提精度,联动把关“不跑冤枉路”。在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中,广德市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与任务分工,做到各环节紧密衔接。加强培训指导,多次举办专题培训,提升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密切同民政、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公安等单位的沟通,保证人员相关信息核实精准。同时,强化服务意识,市乡两级对退役军人提供的资料逐一复查核对,上传信息数据做到日审核日反馈,避免信息登记出现重复、错误等问题,让服务对象不跑冤枉路。

“下一步,我们将把暖心服务工作理念贯穿始终,采取多种举措,强力推动优待证申领工作,切实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