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了不起的广德兵--黄忠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20 17:24
【字体:

“脱掉的是军装,脱不掉的是军魂;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本色”这是退役军人黄忠涛的创业口号。黄忠涛:1992年12月从安徽省广德县入伍,2020年3月退出现役。先后任排长、指导员、连长、作训股长、人武部后勤科长、团参谋长、团长、副旅长等职。入伍28年,先后3次舍身救战友,7次荣立三等功,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学雷锋铜质奖章各一次。20165月,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2020年3月,黄忠涛退出现役,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向前冲锋的肌肉记忆。退役后的他选择了自主创业,召集了6名志同道合的退役军人共同创办了萝北县鸿浩粮食贸易有限公司,公司占地面积20000㎡,包涵萝北县军辉玉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农田种植面积150公顷,主要经营玉米深加工和杂粮现货购销,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是集粮食收购、储存、加工、销售、货物运输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企业。

创业初期并不是那么容易,黄忠涛团队没有资金、没有先进设备,也没有专业技术人员,但这些问题并没有难倒黄忠涛,多年的军旅生涯,塑造了他执着、勇敢、坚韧的性格,使他在挫折面前有足够的勇气带领团队直面困难、迎难而上。他带着团队外出学习、讨论、研究、请专业人员进行指导,在经历生产出30多吨废品的失败后,历时9个月,终于生产出了无色素无防腐剂无任何添加剂的玉米面条。随着公司产品的不断优化,销路的不断拓宽,黄忠涛团队成立的鸿浩粮食贸易有限公司规模不断增效扩大,现已建成两栋标准仓库,库容5000吨,年收购转运杂粮50000余吨,玉米面深加工的玉米面条和精品杂粮销往各大超市,逐渐摆上了家家户户的餐桌,深受消费者喜爱。


在事业做大做强的同时,黄忠涛也不忘军人的初心和情怀,努力回馈社会,为生活困难的群众、残障人士提供就业机会,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发扬退役军人引领作用。

“保卫边疆、扎根边疆、建设边疆”是黄忠涛和他的团队的初心和使命,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企业建设,吸纳更多的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加入鸿浩大家庭,发挥他们的一技之长,真正做到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