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疫”线守初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15:25
【字体:

近日,面对广德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决贯彻各级防疫部署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防疫红色力量。


发挥组织优势,建立支部免疫屏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学习各级防疫相关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兑现为实际行动。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立防疫点,机关在职在岗党员轮流化身防疫志愿者,测量来访群众体温,落实“二码”联查制度,并做好登记工作。支部主要领导及时对防疫措施开展督查指导,筑牢阵地安全屏障。

下沉基层网格,结对守护安全家园

党支部主动加大对共建网格的支援力度,组织机关党员下沉社区,进入网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电话+走访”,加大对网格内的摸排力度,每日与包保居户联系,了解其家庭成员、亲友等人员是否有在外旅居、来(返)广德等情况,宣传防疫政策,指导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责任不缺位,防控不留白,疫情不扩散。

争做先锋模范,全力投身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支部党员干部踊跃报名请战,5名年轻党员第一时间奔赴前沿参与志愿服务。在城区内多个核酸检测点,总能见到身穿防护服的党员干部或在指引群众,或在配合医护人员开展取样工作,或在做群众登记工作。55岁的党员干部刘宏第一时间前往高速卡口参与值班,每天引导车辆、人员进行扫码查验和相关信息登记。哪里需要支援,党员干部们就去哪里,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