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广德市卢村乡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三下乡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卢村乡 发布时间:2022-01-20 15:34
【字体:


1月19日,临近虎年佳节之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卢村乡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我们的节日·春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墨香春联送祝福

一大早,卢湖书画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们齐聚一堂、挥毫泼墨,书写包含美好寓意的大红春联。“虎年顺义安康久 盛世称心快乐多”“人如虎年增虎劲 门添春色扬春晖”,充满着浓浓年味,满载着新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现场村民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精心挑选美言佳句,并且主动协助书法爱好者们取纸移纸、换纸晾干。大家纷纷表示,过年写春联、贴春联是我们的传统习俗,相比于在市场上买到的春联来说,书写的春年更有年味,春联里饱含的祝福也让大家心里倍感温暖。

爱心义诊送健康

活动现场,卢村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村民们提供了义诊服务,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认真询问村民的健康状况,并耐心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引导他们科学生活,提高健康意识。并向叮嘱老年人临近春节,天气寒冷,要减少外出,预防疾病的发生。“冬天天气冷,我们出门也不方便,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诊疗服务,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太方便了!”笄山村郎村村民组村民顾秀德对此次义诊活动赞叹不已。

科普宣传送知识

活动期间,科普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地震逃生、防灾减灾、反电诈等科普宣传材料,讲解安全用电、疫情防控等基础知识,吸引了村民积极参与。志愿者针对冬季老年人喜欢燃煤取暖的现象,向他们科普一氧化碳中毒的紧急处置措施,并呼吁他们在燃煤取暖过程中注意多通风,勤换气,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安全过冬。此次科普宣传的知识贴近百姓生活,大家听得懂、学得会、用得好,切实增强科学知识在老百姓中的普及率,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喜爱。

此次活动共发出春联200余副,发放科普宣传材料60余份,接待前来义诊的村民80余人,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陈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