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向您汇报,市民政局2021年民生工程全部完成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16:11
【字体:

     2021年,广德市民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民生办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圆满完成了两大类六小项民生工程任务,下面向您汇报2021年市民政局民生工程成绩:

      实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稳步发展。全市养老服务三级中心已全覆盖;为1.38万八十周岁以上老人共计发放高龄津贴485.22万元;3700余名老人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新增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2740㎡;完成67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超出全年目标任务15户;支持社会办养老机构发展,全面落实了社会办养老机构一次性建设补贴和运营补贴政策,2021年共计发放一次性建设补贴和运营补贴210.72万元。

实现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农村特困供养人员救助标准、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困难残疾人生活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在2021年7月均实现大幅提标;全年共为9510名农村低保人员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5760.65万元;为2571名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发放特困供养救助金2104.21万元,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共计227人,其中集中供养143人,分散供养84人,集中供养率达到62.99%,累计发放护理补贴22.29万元;为145名孤儿发放204.11万元;其中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117人次,累计使用救助资金43.58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4591人328.5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5603人421.1万元。通过建立定期探视走访制度和救助资金每月足额按时发放物质+精神双慰藉的形式,使困难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切实兜牢了困难群体的救助底线。

    

     2022年,市民政局将继续推进实施民政民生工程,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和统筹困难群众救助体系上狠下功夫,努力实现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享”,让困难群众“弱有所扶、困有所助”,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贡献民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