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2022年,招工工作这样干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14:53
【字体:

近年来,我市坚持“工业强市”发展战略不动摇,工业经济获得长足发展。与此同时,用工难已经成为广大企业面临的普遍性问题。为有效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今年我市将把招工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一抓到底。

明确目标任务。组织召开招工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树牢“目标就是使命,招工就是责任”工作意识。印发2022年招工工作计划,明确乡镇(街道)、经开区管委会、人社局、技工学校、工青妇、外出招工组年度招工任务,狠抓招工工作落实,力保全年招引产业工人不少于6550人。

抓实新春招聘。印发2022年“春风行动”新春招聘活动方案,计划组织开展现场招聘、网络直播招聘、外出专场招聘等各类招聘活动33场次。全面摸排企业用工需求,扎实做好数据分析比对,强化人岗精准匹配。完善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库建设,进一步做好城乡劳动力资源的统筹管理和优化配置。出台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奖补政策,多渠道推送“以工引工”等招工引才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丰富招工形式。常态化开展校园招聘、周三周六招聘、乡镇夜市招聘等各类招聘活动;结合“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每月8号开展固定日直播代岗招聘活动;继续推动“一村一品”人才流动等特色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充分发挥外出招工小组作用,深入劳动力富余地区宣传推介我市地域、人文等优势,吸引更多外来人员扎根兴业;继续推行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加强与省内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引导推荐合作院校应届毕业生来广顶岗实习;有效对接省内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引导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企业招工工作。(周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