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誓节镇“三部曲”志愿服务活动开启民俗文化迎新春模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誓节镇 发布时间:2022-01-18 16:17
【字体:

丹青歌盛世,翰墨迎新春。2022年春节将至,为大力营造浓厚喜庆的节日气氛及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通过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书画艺术优秀传统讲好春节故事,繁荣民俗文化,  唱响文明新风。近日,誓节镇“三部曲”志愿服务活动开启民俗文化迎新春模式。

练书法,传承文化,体会十足年味。113日上午,镇文化站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未成年人在文化活动室开展书法公益教学实践活动。镇工会主席谭昌宁一边为大家讲授赵体书法的笔画要点,一边示范如何写好“福”字。从握笔姿势,到下笔力度,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书法作品。一个个“福”字跃然纸上,饱含了对新春佳节的祝福。“我要认真学习、提高技艺,将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发扬光大,争取每逢春节家里都能贴上我的作品。”参加此次活动的小学生杨余浩自豪地说道。

写春联,切磋交流,感受艺术魅力。活动当天,来自广德市书画协会的会员与誓节本地的书法爱好者欢聚一堂。活动特别邀请了许道珍后人黄德宏老先生,大家切磋交流书画技艺,挥毫泼墨为群众献上墨香瑰宝。其中,既有“脍炙人口”的经典对联:“花得鸟语旧更新,虎踞龙盘今胜昔”;也不乏“新鲜出炉”的原创作品:“一地六县虎岁腾飞虎啸生威;桐山汭水牛年发展牛气冲天”。一幅幅对联翰墨飘香,寄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除了书法展示,誓节学校的退休老教师阮良模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国画创作,《旭日东升》在他的笔下一气呵成,描绘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家住牌坊社区、前来领取春联的李先生表示:“手写的春联确实比市场上的印制品更富年味,而且可以‘私人定制’个性化内容,人情味更浓。”

送祝福,爱心慰问,传递温暖关怀。117日下午,志愿者们开展了“佳节尚文明 关爱志愿行”活动,将手写的春联、大米等慰问品分别送到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家中,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关怀。在孤寡老人陈某家中,老人欣喜地接过春联,当得知是文化志愿者亲笔手写的春联,他非常感激并不住夸赞,还向志愿者分享小时候过年的故事。随后,志愿者们又前往阮村社区看望孤儿小何,祝愿他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心想事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